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赴玉龙县黄山白马小学和太安中心完小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量:421

QQ图片20240308160309QQ图片20240308160337



  为有效地控制人间鼠疫的发生和传播,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37日,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联合南京医科大学、玉龙县卫生健康局、玉龙县健康教育所、玉龙县疾控中心、黄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和太安乡卫生院,在黄山白马小学和太安中心完小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省地病所鼠疫防治科专业人员石庆喜、申云琴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鼠疫的病因、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使同学们深入了解鼠疫相关知识,掌握有效的预防方法。同时,提醒同学们要保持环境卫生,避免老鼠滋生,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未经检验的野生动物,如发现可疑死鼠或鼠疫患者,及时报告老师和卫生部门,共同守护家园健康。


 此次活动共完成鼠疫调查问卷近300份,并发放了鼠疫防治宣传折页、练习本等宣传资料800余份,受到了众多同学的热烈欢迎,活动受教育学生人数达300余人。


 鼠疫防控知识宣传活动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防疫意识,也为玉龙县的公共卫生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文字:申云琴(鼠疫防治科)

图片:石庆喜、申云琴

审核:苏超

终审:高子厚

编辑:白鹤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