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工作动态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党委组织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 学习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1713

QQ图片20210924074245


QQ图片20210924074430


QQ图片20210924074517


QQ图片20210924074356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对标先进典型,勇担使命,922日,省地病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祥云县刘厂镇王家庄村红色传承教育基地。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唤起党员初心使命,引导党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走进“红色传承教育馆”,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走进“红色云南”、“播火先驱”、“红星闪耀”、“燎原烈火”、“祥云热土”那段革命历史时空,承载着红色基因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见证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大家详细了解了王复生、王德三和王馨廷三兄弟为了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事迹,深入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云南党组织的革命历程、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祥云红色革命热土的光荣历史。在聆听王德三同志《狱中遗书》时,大家热泪盈眶。狱中遗书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主义战士的崇高信仰、伟大气节和坦荡胸襟,以及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对亲人的深厚情怀。

怀着缅怀、崇敬之情,大家走进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故居是“一门三英烈”王复生、王德三、王馨廷出生成长的地方。站在先辈曾经踏足的地方,全体党员集体诵读《党章》,引导党员进一步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学好党史是党员的必修课。此次学习体验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全所党员紧握历史接力棒,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做光荣传统的继承者、弘扬者,理想信念的守护者、践行者,为云南卫生健康事业接续奋斗。


党办 王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