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工作动态

2021年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在大理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3   浏览量:1569

QQ图片20210313091845



3月5日,在省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下,2021年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省血咨委)会议在大理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第七届省血咨委成员及特邀领导和专家共计65人,会议由省血咨委副主任委员冯锡光主持。

在会上,省地方病防治所所长、省血咨委副主任委员董毅传达了“十四五”全国血吸虫病防治规划专家共识和分析讲解了“国家对云南省的技术考核报告及行政考核评估方案”,并对迎接国家针对云南省血吸虫病行政考核所需要准备的报告、视频、画册等做了相关要求。省血咨委副主任委员冯锡光做了“云南省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 2020 年度工作总结”。

QQ图片20210313092023

   会议围绕以下六个问题开展重点讨论:(一)《云南省血吸虫病监测方案(2020 版)》和常规防治工作;(二)2021年血吸虫病健康教育实施方案与考核办法的制定;(三)2021年血吸虫病防治与监测经费使用与管理;(四)制定云南省血吸虫病诊断网络实验室质量控制方案和实施细则;(五)2021 年省血咨委及卫生血防工作重点;(六)讨论了第八届血咨委成员人员构成及推选等相关事宜。

此次会议是今年我省召开的第一次血防工作会议,也是承前启后的会议,是总结“十三五”工作,谋划“十四五”规划,对推动我省血防工作由传播阻断迈向消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本次与会的省血咨委成员、特邀领导和专家及其所属单位,对本次会议给予积极支持。大家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发言,会场气氛活跃,会议开得十分紧凑和富有成效,取得圆满成功。


                            血防科  沈美芬,张云  供稿         

                                                        杨兴梅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