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工作动态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到昭通市重点县开展地方性氟骨症患者核实诊断工作调研和指导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量:1693

为做好《地方性氟骨症诊断标准》(WS/T 192—2021)宣贯培训,如期完成云南省现症地方性氟骨症复核诊断,进一步做好地方性氟骨症规范管理和治疗工作,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派出高子厚副所长、地病科王安伟科长等一行6,联合昭通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于2022721日至811日到昭通市重点县开展地方性氟骨症患者核实诊断工作调研和指导。

QQ图片20220815080852

本次调研以查阅资料、座谈、现场培训指导的形式开展。调研组先后到镇雄县的30个乡镇、威信县的2个乡镇、彝良县的5个乡镇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各地地方性氟骨症患者核实诊断工作开展情况;对乡镇卫生院的相关放射人员、临床诊断医师及氟骨症项目管理负责人,就氟骨症X线拍片要求、新标准下地方性氟骨症诊断和鉴别诊断技术要点、云南省地方性氟骨症患者复核诊断相关要求、项目管理等进行现场培训,查看各地已拍摄的氟骨症DR片,进行拍片、阅片诊断指导;了解各个卫生院开展地方性氟骨症患者核实诊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进行现场指导,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QQ图片20220815080938

本次调研指导对地方性氟骨症诊断新标准进行了宣贯培训,大大提高了各级地方性氟骨症诊断水平和项目管理能力,得到了各地的积极配合和普遍认可,为后续有效开展患者治疗和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地方病防治科 彭昌艳 供稿

                                          王安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