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工作动态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赴全省13州(市)调研指导鼠疫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量:1540

根据《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全国鼠疫防控工作的通知》和《2022年云南省鼠疫等传染病和地方病监测与防治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为全面了解我省鼠疫监测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已部署的各项鼠疫监测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消除风险隐患。我所鼠防科7名专业技术人员于66-12日分两组分赴全省13个州(市)开展鼠疫监测调研指导和质控脏器样本收集工作。

QQ图片20220707091419

苏超、亚红祥、段彪、田楚琦组先后赴临沧市(耿马县、沧源县)、保山市(腾冲市)、德宏州(梁河县)、怒江州(兰坪县)、丽江市,浦恩念、洪梅、石庆喜组先后赴玉溪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腊县)、红河州(弥勒县)、文山州、曲靖市、昆明市、楚雄州调研指导各州市及重点监测县鼠疫监测工作。指导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指导等方式充分了解了各地鼠疫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各州市县按时按量按质完成鼠疫监测任务;收取了各监测县质控脏器样本,与部分重点地区商讨了下一步疫源地调查计划,各指导组圆满的完成了调研指导及质控脏器样本收集工作。

QQ图片20220707091439

                           


                             供稿:石庆喜

                             图片:石庆喜、田楚琦

                             审核:苏超

                             终审:高子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