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工作动态

省地病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84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地病所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全体党员汲取奋进力量,厚植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群众需求,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明确职责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省级卫生健康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所实际,广泛动员全所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以多种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用心解决好群众各类问题。

立足岗位办实事。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印发活动实施方案,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召开2次党建工作部署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为重要议程,专题听取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二是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工作梳理民生实事计划,明确责任人、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带头实干先干,形成“头雁”示范,将“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三是发挥行业优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业务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四是把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为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家乡服务,广泛发动有回乡参与村庄规划意愿的干部积极参与“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与乡村振兴挂联帮扶点南涧县沙乐村委会开展工作交流会,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进行现场调研、座谈,共谋乡村振兴新图景。

深入基层做好志愿服务。一是与宁和社区党总支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建立“资源清单、需求清单、服务清单”,成为社区“大党委”成员,进一步引深结对共建工作。亮明党组织和党员结对共建的目标任务、工作责任和落实举措,推动结对共建有成效。  二是全所党员坚持学史力行,积极主动转作风、办实事,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积极参与常驻社区志愿服务。三是支持大理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推动创建工作见成效。

省地病所党委下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深学促实干;突出“岗位服务”“志愿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进一步形成和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显著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全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成为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办  王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