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工作动态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开展第28个“防治 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1249

QQ图片20210517083109



2021年515日是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学补碘,健康一生”。根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1年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云卫办疾控发〔202123号)要求,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向大众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知识。

在线下,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联合大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理州盐业部门共40余人,于514日在大理市喜洲镇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现场宣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人员包括地病科黄开莲、史亮晶两位副科长及科室专业技术人员共12人。大理州疾控中心段炳华副主任出席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和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等形式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相关知识。宣传人员在现场热情解答广大群众提出的问题。

     在线上,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派出地病科王安伟科长于514日参加云南盐业举办的线上直播活动,通过抖音、钉钉等新媒体向公众讲解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知识,并进行线上答疑。黄宁波纪委书记出席直播活动现场。

QQ图片20210517083146

同时,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还举办了“防治碘缺乏病日”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对完全答对的参赛人员进行抽奖送微信红包。该项活动从514日开始,将于516日结束。

本次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采用了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同时开展,创新了宣传方式。宣传活动得群众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科学认识,为我省持续消除碘缺乏危害,如期实现健康云南的相关目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