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工作动态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开展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947

QQ图片20220517074649



2022年515日是我国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智慧人生健康路 科学补碘第一步”。旨在通过宣传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相关知识,重点宣传碘元素对胎儿和婴幼儿脑发育的作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云南建设。

根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联合大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理州盐业等部门共计40余人,于2022513日在大理市银桥镇开展碘缺乏病相关知识现场宣传活动。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纪委书记黄宁波、大理州疾控中心段炳华副主任出席活动现场。

省地病所派出车辆2车次,地病科专业技术人员共12人参加现场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和横幅标语、发放宣教材料等形式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相关知识。工作人员在现场热情解答广大群众提出的问题,深入浅出地介绍碘缺乏病相关知识,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围裙、碘缺乏病口袋书、健康教育手册等健康宣传用品,让其带回家中,扩大碘缺乏病相关知识的普及范围。

  本次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科学认识,为我省持续消除碘缺乏危害,如期实现健康云南的相关目标奠定了基础。

QQ图片20220517074324


撰稿:郭玉熹(地病科)

审稿:王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