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工作动态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举办2020年生物安全理论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1664

QQ图片20201227092005



根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及单位领导的指示,为加强单位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预防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省地病所科教信息科于20201223日组织全所业务人员进行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理论知识考试。

QQ图片20201227091942

本次生物安全理论考试由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科教信息负责出题、监考、阅卷、成绩汇总及补考培训等工作,考核知识范围包括:生物安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基本知识(结构、设备、防护、人员、管理等);单位生物安全管理体系等内容。考核对象为全部业务人员,考核形式为集中笔试,满分为100分,80分为合格线,成绩低于80分的将集中培训并补考。除外出学习及出差人员外,当天共有80人参加考试,成绩合格人员为78人,合格率为97.5%。

QQ图片20201227092054

通过本次考试,加强了我所专业技术人员对国家生物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生物安全基本知识的学习,提高了生物安全意识,进一步熟悉了本单位实验室质量和生物安全管理体系,为确保我所实验室生物安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科教科      申东  供稿    白鹤鸣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