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工作动态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到大理州、楚雄州、曲靖市开展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工作调研和指导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3106

1


2



为做好地方病患者治疗等地方病专项攻坚行动工作,如期实现攻坚目标,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派出黄开莲副科长等一行5人于202039日至319日到重点病区大理州、楚雄州和曲靖市开展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工作调研和指导。

调研组到大理州的宾川县和弥渡县,楚雄州的南华县、牟定县和元谋县,曲靖市的富源县和罗平县,通过查阅资料、座谈、现场指导等形式开展了调研和指导工作。调研内容包括:了解地方病患者治疗和规范化管理情况、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年度评估、地方病控制和消除评价、地方病监测以及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核实2019年地方病监测评价数据;查看地方病防治资料管理情况;到燃煤污染型氟中毒病区村了解居民户改炉改灶及村名生活习惯改变情况,到饮水型氟中毒病区查看病区改水情况以及改水工程运转情况等。

调研组向各县解读了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有关工作要求和意义,认真分析了各县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针对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本次调研工作得到了各地的积极配合和认可,将为加快相关州(市)地方病防治专项工作进程,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地方病防治目标任务起到推动作用。

 

   地方病防治科  赵志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