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工作动态

地病所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省主要自然疫源性疾病疫情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3499

081709issj56hsuswas159

       为及时准确掌握2019年上半年全省主要自然疫源性疾病的流行趋势,分析各病种监测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下半年防控指导意见,7月8日省地病所组织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全省主要自然疫源性疾病疫情分析会”。会议由董毅副所长主持,所领导和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科室对全省上半年鼠疫、狂犬病、流行性出血热、布病、炭疽、钩体病、血吸虫病7种主要自然疫源性疾病的流行态势进行了系统细致的分析,并科学评估了下半年的疫情形势,提出来了具体的风险防控建议。总体分析,上半年全省主要自然疫源性疾病流行趋势平稳,但部分病种病例数较去年同期上升明显,加之气候异常因素的影响,风险评估等级较高。下半年仍需加强各项监测防治工作,抓细落实具体防控措施,确实降低对疫区群众的健康危害。

应急办 孙梦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