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工作动态

省地病所开展移动P2+检测车鼠疫疫情处置应急拉练暨冬春季鼠疫防控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3844

根据省卫健委“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的精神,为切实加强我省鼠疫等突发急性传染病的监测防控工作,有效检验我所新购置的移动P2+检测车在疫情应急处置中的远距离投送和服务保障能力,结合近年我省鼠疫流行态势,预防鼠疫的发生和流行,为疫情处置做好全面应急准备。省地病所于2021年1月27-28日派出应急队员共8人由高子厚副所长带队,赴大理州剑川县和丽江市玉龙县野鼠鼠疫自然疫源地,开展移动P2+检测车鼠疫疫情处置现场应急拉练暨冬春季鼠疫防控督导工作。

通过本次应急拉练及鼠疫疫情防控督导,充分检验了移动P2+检测车的机动性和保障服务能力,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野鼠鼠疫监测防控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全面提升了我所的鼠疫等突发急性传染病的防控和移动检测处置能力,为打造一支反应敏捷、行动迅速、科学规范的高水平卫生应急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QQ图片20210202111202


应急办   马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