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工作动态

国家督导组到我所督导 鼠疫跨境联防联控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量:2494

国家督导组到我所督导 鼠疫跨境联防联控项目工作

       2019年7月1-2日,国家级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的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所,对我所承担的澜沧江-湄公河鼠疫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项目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司有关工作要求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级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澜沧江-湄公河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项目和中国-东盟中老10+1医疗卫生服务合作体建设项目督导和现场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所副所长曹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财务处会计师蒋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副主任王多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公共卫生中心研究实习员王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公共卫生中心研究实习员赵悦乔组成专家组,在云南省卫健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尹宏达处长陪同下,对我所2018年度鼠疫跨境联防联控项目的工作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开展督导。我所党委左仕富书记,高子厚副所长,董毅副所长,纪委黄宁波书记,鼠疫中心常务副主任梁云及所项目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073537us2955di2lil3gbk

       会议中,左仕富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所情况,高子厚副所长就我所鼠疫跨境联防联控项目工作的项目执行情况、项目进展程度、以及项目财务执行情况等问题向国家督导组专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我们目前工作中所面临的的挑战与不足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国家督导组的专家们仔细查看了我所的跨境联防联控工作资料及经费使用痕迹资料;在交流中对我所下一步开展的工作提出富有价值的建议。曹俊副所长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与建议,省卫健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尹宏达处长也对我们的工作汇报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并提出中肯的意见。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左仕富对督导组提出来的挑战和建议做表态发言,全面接受督导组提出的挑战和建议,明确了改进的方向,提出了改进建议。

       次日,我所鼠疫防治科吴鹤松科长、郭牧陪同国家督导组各位专家前往德宏州瑞丽市进行督导工作,在瑞丽市疾控中心,督导组听取了瑞丽市艾滋病、鼠疫、疟疾登革热等跨境项目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
鼠疫防治科郭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