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工作动态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赴上海市开展血防联防联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量:1842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赴上海市开展血防联防联控检查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赴上海市开展血防联防联控检查图二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粤沪闽桂浙滇川渝2019年血吸虫病联防联控工作计划>的函》,2019年6月25日至28日,云南省卫健委疾控局局长李永带队,云南省地病所及丽江市、相关县血防负责同志一行5人,对上海市贯彻落实《“十三五”全国血吸虫病防治规划》和2018年以来血防工作实施情况行检查指导。上海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参加会议并进行汇报,副处长乐之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袁征安,及其他上海市有关部门、浦东新区、松江区政府、疾控中心领导、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指导组实地查看了浦东新区血吸虫病综合治理防治、机场镇社区创新卫生服务、血吸虫病国家监测点及祝桥镇历史有螺环境综合改造情况,实地考察了松江县叶榭镇徐姚村公益林历残存螺点,了解了林业产业规划、钉螺监测、薄膜及环改灭螺现场,与当地血防人员就参与血防和健康教育等情况进行了访谈,查看了相关资料。在省际血防联防联控工作会上,上海市、浦东新区、松江区分别就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指导组认为上海市血吸虫病流行区各级党委政府均高度重视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血防工作机制健全,落实规划部署,坚持以查灭残存钉螺、防控输入性传染源为主的综合防治策略,认真开展各项血吸虫病防治措施,巩固了全市血吸虫病消除状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会上还就沪、滇血防工作经验、措施、及工作中亮点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开展省级之间的相互检查,进一步完善了沪、滇血防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学习,探索联防联控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新方法和新机制。

董毅副所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