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第二党支部到社区开展 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及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量:424

QQ图片20230525095648



   为使公众更好地了解持续科学补碘对保护人民健康、提高民族素质的重要意义,引导公众树立科学补碘的正确理念,倡导广大居民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统筹抓好党建业务“双融合”,2023年5月23日,云南省地方病防治第二党支部到大理市宁和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及义诊活动。

 5月23日下午,宁和社区的课堂里座无虚席,党员李加国为社区居民开展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碘在人体健康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碘缺乏的危害、我省目前居民碘营养的状况、如何进行科学健康补碘等知识,并对群众所关心的如何选择碘盐、甲状腺疾病患者如何补碘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安伟介绍了我省碘缺乏病防治的历史、现状及防治成效,强调坚持食盐加碘持续消除碘缺乏危害的重要性。

 活动中,地方病防治科专业技术人员为居民提供血压、心电图、甲状腺B超等方面的免费体检,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健康咨询,针对性地提出诊疗建议,用专业的技术、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认可。

QQ图片20230525095723


QQ图片20230525095749




QQ图片20230525095831


QQ图片20230525095818

  与此同时,支部其余党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发放“碘缺乏病防治”折页、纸杯、抽纸等相关宣传资料的形式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相关知识,并向群众宣传日常购买食用碘盐注意事项、食用盐日常贮藏方式等。

 本次活动在党建引领下,从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第二党支部自身的专业业务出发,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得到了大理市下关街道宁和社区党支部的大力支持。


撰稿:葛倩夏

审核:王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