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省卫健委副主任白松到省地病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量:1895

QQ图片20220524072142



521日下午,为了解省地病所安全生产工作,省卫健委副主任白松一行到省地病所督导检查。省地病所纪委书记黄宁波、副所长王鹏,各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首先,白松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生产安全工作的重点环节,了解了生物安全建设和管理的有关情况,听取了王鹏副所长关于安全工作中围墙改造加固、隐患排除方案的汇报。

白松副主任强调,安全生产尤其是生物安全事关社会稳定,来不得半点含糊,丝毫不能放松,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管理,对围墙内外进行改造加固,做好污水处理,排除隐患,抓实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参观了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展示陈列馆(地方病健康教育基地),听取王鹏副所长讲解了省地病所71年的风雨兼程,一代代地病人默默奉献、前赴后继,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的精神,守护着红土高原上的各族群众,不断续写着“为人民造福”的壮丽篇章。

最后,详细听取了王鹏副所长关于省地病所2022年重点工作进展及请求协调解决问题的汇报。

白松副主任做出以下指示,一是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展示陈列馆(地方病健康教育基地)是可以作为文化建设的一个典范进行宣传,是对过去历史的总结,也是卫生系统工作的一个总结;同时,单位的党建文化建设也加强宣传,做成基层党建示范点。二是针对我所曾经荣获的“国家科技进步奖”的科学发现,是改革开放以来全省卫生系统的一项重要科研成果,要求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补录在册。三是在现有实验室基础条件上加快加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同时,做好考评工作。四是继续加大投入做好科研工作,申请更多更优秀的科研项目,争取国家经费支持。五是做好人才培养发展工作,联合国内、省内高校,提供更高平台,创造学历提升条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吸引、留住人才,才能继续为科研创造条件。六是发挥省级疾控机构作用,继续做好所内本职工作,同时,做好新冠疫情防疫工作,培养一支多功能的专家队伍,可以多方情况下进行战斗。

大理州卫健委主任杨波指出,一是加强同省地病所的沟通了解,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方面经验的沟通交流。二是感谢省地病所作为省级单位驻扎在西南边陲,历经70多年风雨,依旧默默在各种疾病防治工作上的卓越贡献。三是学习地病所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的精神,并且作为文化建设软实力内容进行传承、教育职工。四是按照省卫健委的要求,全力配合省地病所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好一方安定。

大理州卫健委主任杨波,省卫健委王坤,大理州卫健委宣教科科长饶绪梅、宣教科副科长张少佳,大理州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刘榆华陪同调研。

QQ图片20220524072219

文字丨孙景用(行政办)

图片丨黄鹏(科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