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开展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量:429

QQ图片20230517090902



2023年515日是全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云卫疾控发〔20233号)要求,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向大众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知识。

在线下,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联合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昆明市盐产品检测站及盐业公司共40余人,于515日在昆明市官渡区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现场宣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人员包括纪委书记黄宁波,地病科王安伟科长及科室专业技术人员共13人。

QQ图片20230517091024

活动现场通过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展板和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等形式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相关知识,宣传人员也在现场热情解答广大群众提出的问题。

 在线上,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地病科张海涛副主任医师于515日参加线上直播活动,通过抖音直播向公众讲解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知识。

QQ图片20230517090812

QQ图片20230517091055

本次“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科学认识,为持续巩固防治成果,确保持续消除碘缺乏危害奠定了基础。


                                        地病科      彭昌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