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组织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量:428

QQ图片20240327141506


3月26日,省地病所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学习交流及研讨,所中层及以上干部、后备干部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增强安全隐患排查意识,工作严之又严,制度重在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会议指出,要坚持严的状态,保持时刻思想不松的责任感,始终做到常抓不懈,深挖问题隐患,深化整改整治;坚持细的举措,不放过任何细节,安全巡查宁可查错、不可查漏,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坚持实的作风,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把安全生产每项工作任务都落到实处。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秦明芳副所长就安全生产和法治工作要点进行职责分工,梳理工作清单,督促责任落实。党委书记、所长董毅同志要求全所职工响应国家号召,养成厉行节约、勤俭办公的好习惯,工作提前谋划,严控经费开支关,扎实推进全所事业高质量发展。

组织与会同志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背后血的教训,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事故之危害,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QQ图片20240327141429


                          党办   谭秋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