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志愿同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量:406

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之际,为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省地病所以“传承雷锋精神·志愿同行”为主题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引领文明风尚。

一是开展雷锋精神强信念行动

利用教育课堂、党团活动等时机,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共读雷锋日记、共唱雷锋歌曲等方式把弘扬雷锋精神与我所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思践悟、追述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引导全所干部职工当雷锋精神的坚定信仰者。

QQ图片20240308154802

二是开展党员带头学雷锋行动

组织全所党员立足岗位深入开展承诺践诺、双报到双服务等党员学雷锋活动,激励全所党员积极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当雷锋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三是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行动

结合我所行业特点,开展健康知识宣教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健康意识。通过现场咨询及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当地村民广泛宣传并普及健康知识。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学雷锋行动

党员积极参加挂钩社区宁和社区“3·5”学雷锋“内外齐心 共创绿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为老旧小区捐赠绿植花卉,开展植绿补绿志愿服务活动,美化老旧小区环境,共创绿美家园。

QQ图片20240308154709


QQ图片20240308154729

省地病所将以学雷锋活动经常化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不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示我所干部职工奋发勇为的时代担当,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党办   王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