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到大理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量:486

QQ图片20231204170324


QQ图片20231204170429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24日上午,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组织所领导、中层干部、党员、团员、关键岗位人员68人到大理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各展厅。在序厅,大家重温了百年大党的奋进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警示厅,大家认真聆听和观看每一个腐败案例及解析,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一幅幅真实的画面,震撼人心,一份份忏悔书,以案说纪、以案警示,警示党员干部职工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阳光厅,大家认真学习了解九届州委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理实践”,以及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汲取正能量,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担当作为的热情和动力。在报告厅,大家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本次警示教育活动,让在场的党员干部职工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达到了净化心灵、纯洁思想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以腐败典型为警钟,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为鉴,躬身自省、敬畏法纪,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以身作则,不以廉小而不为,不以贪小而为之,不以心存侥幸而尝试,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纪检监察办公室    杨兴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