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省地方病防治所举办狂犬病防控与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量:622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狂犬病监测防控方案2019版》和《云南省流行性出血热监测防控方案2019版》要求,提高云南省狂犬病与出血热监测防控与实验室检测技术水平,强化防控人员业务能力,结合我省狂犬病和出血热防控工作实际,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于2023年5月24日-26日在大理市举办全省狂犬病防控与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来自全省16个州市及部分县疾控负责狂犬病和出血热监测防控的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QQ图片20230529145832


 省地病所所长董毅对此次培训班进行了开幕致辞,强调云南省的狂犬病以及流行性出血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预防控制工作任重道远,要求基层业务骨干求真务实抓住学习机会,提高监测敏感性,为更好的做好防控打好基础。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狂犬病室主任/研究员朱武洋专家和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狂犬病室研究员陶晓燕专家对狂犬病流行监测和狂犬病分子流行病学研究进展进行授课。病毒科科室人员对狂犬病和流行性出血热的基础内容和实验室检测技术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班内容充实丰富、形势多样,提高了学员狂犬病和出血热的知识理论水平,为各地州县市培养狂犬病和出血热防控人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为我省疾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


             病毒科  王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