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自然疫源性疾病防控技术重点实验室 召开202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量:996





QQ图片20230523082610


  2023年5月20—21日,云南省自然疫源性疾病防控技术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 在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召开了202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20日上午举行青年学术论坛;20日下午召开重点实验室年会及学术委员会会议;21日上午召开了布病防控专项研讨会。

QQ图片20230523082752

QQ图片20230523082840

QQ图片20230523082703

  夏雪山、董兴齐、代解杰、许传志、顾敬敏、乐率、何作顺、董毅、高子厚等9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黄瑛、董国栋、张志杰及马红艳等四位特邀专家,王鹏、张雷、钟佑宏等重点实验室成员及各PI,各关键研究人员及研究生等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开始前董毅所长进行了致辞,他代表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共有8名青年研究人员进行了相关学术报告,专家进行了点评。第二阶段的会议中,各PI和关键研究人员报告了2022年度科研工作进展与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学术委员会各委员分别从服务支撑国家战略、发挥特色资源综合优势、对接重大科学问题、培养青年科研人才与科教融合等方面发表了指导意见。第三阶段的会议中,首先黄瑛、董国栋、马红艳、于彬彬等同位专家及复旦大学李柯同学进行了专题报告,随后大家对布病防控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内容充实,讨论热烈,成果丰硕,既有效回顾总结了2022年的各项工作,又对2023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规划。尤其夏雪山、董兴齐、代解杰等9位学会委员站在“四个面向”的高度,围绕强特色、重需求,详细为重点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与重点进行了指导,各成员认真聆听,感受了一次丰盛的学术大餐。通过此次会议,重点实验室更加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坚守“一流的科研支撑一流的疾控”的理念,传承与发扬好疾控精神,为我省人民健康事业及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科教信息科    刘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