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卫生应急队伍参加“应急使命·2023” 高山峡谷地区地震空地一体化救援联合演习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量:441

QQ图片20230522155954



2023年 516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在丽江等地举行“应急使命·2023”高原峡谷地区地震灾害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演习,此次演习模拟高原峡谷地区发生7.6级地震后,各参演单位按照“灾情接报、队伍集结、应急响应、前期处置、协调联动、灾害调查、配合救援”全流程开展应急响应和现场处置。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在演习中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调集精兵强将组织协调3辆特种专项作业车和1辆保障车奔赴集结地,与各参演单位组成30辆特种专项作业车5辆救护车的跨区域支援队伍,并组织协调各参演队伍之间的人员分工和车辆调度。跨区域支援队伍在演习中依托车载化,快速机动到指定地区,以“大灾之后无大疫”为目标,充分利用车载设备快速开展灾后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评估和处置和灾区环境消杀等预定科目演练。

QQ图片20230522160020

此次深度参与“应急使命·2023”演习,充分检验了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国家卫生应急力量在面对自然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以及多部门协调配合联合救援的能力,通过此次演习,应急队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客服昼夜温差大、烈日暴晒、风沙漫天等不利条件圆满完成演习任务。得到了各参演单位和领导的好评和肯定。

  


撰稿:王云松

审核:王跃兵

终审:秦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