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量:373

QQ图片20230517085018

5月16日上午,省地病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所长、党委书记董毅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专题党课辅导。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李玲妍到会指导,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后备干部、所主题教育办综合协调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读书班是必修课,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心谋发展、砥砺图强开新局的强大力量。

一是要以学铸魂,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要以学增智,提高能力本领。三是要以学正风,树立良好形象。四是要以学促干,服务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一要遵守学习纪律,在“严”上下功夫,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学习全过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二要做好学习笔记,在“学”上下功夫,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三要深入研讨交流,在“思”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努力实现取长补短、集思广益、共同提高的目的。四是高质量开展调研,在“行”上下功夫,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适时专题研讨交流调研情况,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本次读书班学制7天,突出“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以集体研学、领读深学、交流互学为主,认真学习必读材料、交流学习心得,促进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办   杨婧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