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上海市浦东新区卫健委与大理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领导专家到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1475

QQ图片20230428095823


为加强高校与疾控机构的合作,深化沪滇产业协作,促进政企校多边交流和资源共享。2023426日下午,上海市浦东新区卫健委副主任张伟、上海市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一心和大理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何作顺一行莅临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开展工作交流。

工作交流由省地病所副所长王鹏主持。座谈会上,王鹏副所长对上海市浦东新区卫健委与大理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省地病所的基本情况,并对实践基地的生活保障情况和学生的日常学习工作向大家进行介绍,对在所实习同学的实习情况给予了较高评价。并表示高校与疾控单位合作共建的培养实践基地,是专业学位研究生获得职业教育的重要课堂,是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载体,是实现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去“同质化”、达成培养目标的关键。依托于大理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质量平台,发挥沪滇合作的资源优势和创新能力,在人才培养、科研课题、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协同发展,开辟产学研用人才培养途径,推进建设更广阔的合作交流平台。

上海市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一心表示,云南省地病所在地方病防治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果,积累了丰富的现场工作经验,期望可以根据工作需要确定不同主题的对接交流活动,推动双方在人才、资源、现场工作经验等方面互联互通,实现双方深层次交流合作。

大理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何作顺表示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大理大学培养实践教学基地的“实践教学高地”,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公共卫生人才。作为实践教学基地做到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同时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期望在未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大理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科教信息科  刘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