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量:546

QQ图片20230426091254


4月25日,省地病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强调全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贯通5个重点任务,有机融合、一体推动我所高质量发展。省卫生健康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李云武、顾蕾、李玲妍,全所党员、干部参会,副所长秦明芳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所长董毅结合省地病所实际,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深入动员。

董毅书记要求,要准确理解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组织领导要有序推进聚合力,解决好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二是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见行动,要真正从源头上激发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将学习同工作职责和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三是调查研究要结合实际促发展,围绕人民群众关切,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供给水平。四是氛围营造要有声有色有成效,充分发挥好宣传工作的导向作用。五是整改落实要严肃认真建机制,坚持务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积极推动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质量。QQ图片20230426091232

指导组李云武同志就落实好主题教育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结合本单位实际,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要聚焦目标要求,精心谋划推动,要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强党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发力,列出问题清单,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整改解决。四要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落实,把5个方面贯通起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五要全面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所党委必须要扛牢主体责任,确保规定动作一个都不少、规定程序一个都不落,同时推出一些自选动作,确保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QQ图片20230426091211

最后,秦明芳副所长在总结时强调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会议精神,结合所重点工作实际,合理进行安排部署,转变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健康云南建设贡献我所力量。

QQ图片20230426091151



                                 党办  杨婧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