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对标先进激活力,学练结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量:593

QQ图片202303310922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业务双融合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省地病所于326-29日,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专家组开展党建引领,联学共建系列活动。

活动中,专家组与我所血防工作人员主要就近期开展《中国血防史志》的撰写筹备、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回头看”调查等血防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详细介绍相关工作要求、解答疑问,讨论方案,现场解决了基层防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3月28日,联合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迪庆州疾控、香格里拉市疾控、德钦县疾控、维西县疾控共60余名应急队员开展卫生应急野外综合拉练,依托国家、省、州,县四级联动,全面提升卫生应急队伍在复杂地质及气候条件下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专家组现场分享了援助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处置保卫战等成功经验。

QQ图片20230331092333


QQ图片20230331092206

活动还通过组织前往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现场教学中,大家纷纷表示,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从长征精神中汲取丰富滋养和前进动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2年以来,省地病所将“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破解“两张皮”的重要抓手,搭建沟通桥梁,共建活动有序有力有效进行,以党建带群建,引领所内各项工作前面提质增效,进一步把对标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推动工作逐年进位。


                        党办   杨婧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