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开展“巾帼心向党巧手绘幸福”系列女职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443

      QQ图片20230320075644

       

           阳春三月,鲜花盛开,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体现单位对女职工的特别关爱,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工会于2023310日组织开展了 “巾帼心向党 巧手绘幸福” 系列女职工活动。

一、徒步登山

      上午840分我们整装待发,统一乘车前往苍山脚下。经过40多分钟的徒步,抵达目的地—被誉为大理最美尼姑庵的寂照庵。跨进寺院的门槛,两旁摆满了各种花草,“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是一座装满了春天的文艺花园。女职工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了美丽的照片,留住这动人的春色。

二、组织学习

      将学习作为女职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之一,女职工在活动期间自行观看《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致敬女环保人》等视频,先后召开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开展“玫瑰书香 家风初心”家风主题读书分享,女工委主任黄开莲领学《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节选—“司莫拉的幸福生活就像这香甜的米粑粑”。

QQ图片20230320080652

分享好书

结合职工书屋APP,女工委员马琳分享了一本好书—《人生由我》,该书关注女性自我成长,鼓励女性朋友们做勇敢而诚实的自己。

QQ图片20230320075817

四、花艺沙龙

     本次活动邀请了三名老师进行花艺设计教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各种美丽的花材在我们的巧手中展现出新的生命气息,变成了一篮篮美丽的鲜花。在这明媚的日子里,我们女性也和这遍野鲜花一样,是自由的、智慧的、团结的、勇敢的、敏锐的、绽放的、属于自己的!能创造出美好世界的!

QQ图片20230320075739

通过本次活动,使全所女职工身心得到充分放松,同时加强了女职工思想教育,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编辑:马琳

                              审核:张浩伟  黄开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