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1   浏览量:525

QQ图片20230311082658


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36日,省地病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全所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黄宁波领学《中国纪检监察报》32日刊文《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为贯彻落实新形势下正风肃纪反腐的各项要求,提出我所将不折不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随后,集中观看了《问“剑”破局》系列专题片。与会人员感触良多,纷纷谈了自己的观后感,该片是当下一个很典型的反面教材,反映出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仍然心存侥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教训,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同时也反映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的将作风建设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纪律规矩意识。该片教育全所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直面教训、反思教训、汲取教训,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警醒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持做到慎独、慎微、慎情,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

最后,党委书记、所长董毅对专题片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我所的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违规吃喝折射出来的作风问题,全所上下都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二是在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中要加强廉政教育,各党支部要强化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网格化”监督;三是会后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召开科室警示教育会议进行再剖析、再认识,强化警示震慑,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对科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抓早抓小,以身作则,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是中层干部要守纪律、知底线、讲效率,破除“拖延症”“梗阻”“形式主义”“老好人思想”“圈子文化”“责任空转”,常照镜子,在自我检视中出汗排毒,杜绝“看片人”成为“片中人”。


                                                          纪检监察办公室  杨兴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