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省地病所到保山市隆阳区开展狂犬病督导及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量:568

QQ图片20230308102601

    根据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2023年狂犬病监测项目防控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狂犬病防控工作,2023年3月6日—3月7日我所病毒立克次体病防治科杨卫红、、韩茜、王娟、邝国鹏一行,到保山市隆阳区进行了狂犬病的监测防治工作督导和调研。

  督导组到达保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保山市隆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后,听取中心负责狂犬病防治工作领导就当地近几年狂犬病疫情的总结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阐述,并由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到隆阳区青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辛街乡中心卫生院犬伤门诊进行督导和调研。在督导过程中,在对动物致伤暴露后处置情况和狂犬病疫苗、免疫球蛋白的接种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结当地实际对其动物致伤门诊就检查情况提出建议。

QQ图片20230308102713


QQ图片20230308102625

 预防控制狂犬病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狂犬病可防不可治,加强基层狂犬病防控人员相关知识培训工作,让犬伤首诊医务人员掌握暴露规范处理技能,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必要保障。



病毒立克次体防治科    韩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