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滇西北鼠疫重点地区联合召开2023年鼠疫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量:577

QQ图片20230216100004



2月13-15日,滇西北鼠疫重点地区玉龙、古城、剑川、鹤庆4县(区)在玉龙县联合召开常态化鼠疫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玉龙县政府分管领导,丽江市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4县(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和专业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省地病所受邀派出4名鼠疫防控专家参会指导。

会议旨在探讨优化和完善常态化鼠疫联防联控机制,建立健全鼠疫防控新模式。通过回顾滇西北野鼠疫源地历史和现状,针对基层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分析研究了当前疫情流行态势和防控工作形势,初步协商拟建立滇西北鼠疫重点四县区鼠疫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在信息共享、风险联动、学习交流等各方面的合作,形成区域防控合力,保障疫区群众健康。

QQ图片20230216095932

会议为进一步巩固滇西北地区鼠疫防控成果,加强区域协同配合,提升联防联控工作合力奠定了一定基础。


动昆科  王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