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省地病所邀请巍山等3县到弥渡县开展血防信息系统现场测试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量:664

拥抱数字化,血防信息提升之路

——省地病所邀请巍山等3县到弥渡县开展血防信息系统现场测试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越来越高的血吸虫病精准防治工作要求,老式的查螺、查病方法,陈旧落后的基础硬件设备,严重制约了我省血防发展,越来越无法适应和满足当前新形势下的血防工作。为实现云南省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目标及国家消除推进县工作任务要求,省地病所血防科选择弥渡县作为试点拟建立一套符合我省血防工作模式的互联网+血吸虫病防治管理信息系统

QQ图片20230201142344

经过4个月努力,已完成查灭螺子系统的建设及初步测试,为进一步调试和测试,省地病所于130-21日邀请巍山、南涧、祥云县血防站领导及数据管理技术人员到弥渡县共同参与现场测试及研讨工作。现场测试过程中,血防科科长杜春红就下一步研发计划和工作思路作了具体安排;血防科张云副主任医师作了系统演示及介绍。参加现场测试的领导及专家对信息化系统给予高度认可和评价,并对系统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提升的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如何把信息化系统落实到血防工作现场,及应用推广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QQ图片20230201142315

血吸虫病防治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完成之后,将极大提高我省血防工作效率,减少90%以上的数据录入工作量,节省30%-50%的人工成本,数据一致性和准确率可达100%。全面实现血吸虫病防治信息数据网上填报和数据采集,动态统计分析、资源共享和数据交换。并能为各级血防工作管理机构和业务机构的决策、监管及防控业务工作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支持。


供稿:血防科张云

审校:杜春红

终审:董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