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量:692

QQ图片20230111092210


   1月10日,省地病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委书记董毅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所工作实际,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固根本、打基础、强功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把全所职工群众组织凝聚好,为全方位推进我所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会前,所党委制定《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明确要求参加述职的书记要突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突出落实年度重点任务、突出查找和解决问题,认真梳理上年度整改措施、本年度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等,查缺补漏、抓紧整改,为开好述职评议考核会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重点围绕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2022年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党建工作计划》及所党委重点任务清单等,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认真负责的述职。所党委委员详细询问,董毅书记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绩,也指出问题和不足,对各支部的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存在不足及改进方向提出希望和要求。现场述职,既述出了压力与动力,也更加明确了抓党建、带队伍、促和谐是责无旁贷的职责,达到了以述职推动党建工作的目的。

QQ图片20230111092042

 董毅书记要求,一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带头谋划部署、带头组织推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抓好落实,对这次述职评议中提出的问题,要进行对照排查,明确整改措施,同时举一反三、健全完善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层次和水平。

QQ图片20230111092120


QQ图片20230111092143

 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党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并开展现场测评。所党委还对各党支部进行了年度党建工作责任目标考核。


党委办公室  杨婧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