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省地病所召开“2022年全省主要自然疫源性疾病疫情及地方病病情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1-07   浏览量:497

为及时准确掌握2022年全省主要自然疫源性疾病和地方病的流行发病趋势,分析各病种监测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2023年防控指导意见,2023年1月6日省地病所组织召开线上“2022年全省主要自然疫源性疾病疫情及地方病病情分析会”。

相关科室对全省2022年鼠疫、布病、炭疽、钩体病、狂犬病、流行性出血热、恙虫病、斑疹伤寒、血吸虫病、碘缺乏病、地方性氟中毒、砷中毒、克山病等主要疾病的流行态势进行系统细致的分析,并具体提出2023年监测防治工作重点及风险防控建议。应急办对我所2020-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系统总结汇报。副所长秦明芳,党委书记、所长董毅分别提出做好下一步监测防治工作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总体分析,2022年全省主要自然疫源性疾病及地方病流行趋势平稳,但部分病种(布病、狂犬病)病例报告数较去年同期呈上升趋势。2023年应继续加强各病种的监测防治工作,提高监测系统的敏感性,抓细落实具体防控措施;努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实降低对病区群众的健康危害。



                                                   供稿:孙梦遥

                                                   审核:王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