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红色课堂”激发党员教育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量:592

QQ图片20220926072102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教育感染力和实效性,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中,打造“红色课堂”,9月22日—23日,组织全所党员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汲取奋进力量。

在“红色课堂”第一站--红军长征过丽江纪念馆,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铿锵有力的誓词,唤起初心使命。在纪念馆展区详细了解红军长征历史史实及红军长征过丽江的历史,以红军战士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传统,牢记职责使命。在红军亭、党建文化长廊,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走出纪念馆,一面廉政文化教育墙吸引党员驻足,一条条传递清风的警醒提示语、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廉政历史人物,一则则关于清廉的典故,清新浓郁的廉政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QQ图片20220926072014

在“红色课堂”第二站--剑川县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依次参观了主题馆、综合馆和数字体验馆。该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传承展示了中华文明优秀成果,实物、沙盘、光影沉浸体验、文献古籍、图片资料、多媒体专题片等,让党员在多重体验中感悟“丝路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QQ图片20220926072157

在“红色课堂”第三站--张伯简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雕塑、图片、实物解说等形式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白族第一代中国共产党员张伯简学习成长、赴法勤工俭学、追求真理、投身革命事业并为此不懈奋斗直至生命终结的光辉革命历程,追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鼓舞全体党员要弘扬革命道路上的光荣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QQ图片20220926072134

这次“红色课堂”教育的目的在于激励全所党员转作风提效能,扎实推进“两个革命”,提升党组织与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砥砺初心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云南卫生健康事业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办 王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