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携手同行共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9   浏览量:779

携手同行共促发展
——我所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

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QQ图片20220809130030

2022年8月2日—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党委陈晓红书记一行到所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开展共建主题活动,进行工作交流,进一步推动“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座谈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第五党支部、省地方病所第一党支部、大理州血防所预防党支部对党建工作开展路径、获得成绩、党员管理规范、党建业务融合、精神文明建设等相关方面进行交流,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沈玉娟主任就课题申报方面、韩帅书记就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分享经验。

随后,会议就接下来共建内容和形式进行探讨,表达了对党组织结对共建合作模式的期待及继续紧密合作的意愿,现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就开展共建活动、夯实共建成效、促进共同发展等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

QQ图片20220809125827

陈晓红书记表示,共建活动办好办实,需要共同的努力,要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共享共学共同提高,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质性推动专家队伍、人才建设、队伍建设,扎根基层一线现场工作,发挥过硬工作作风,从长远机制运行考虑,开展深度合作。共建活动要目标清晰、举措明确、活动丰富、精简高效,推动“十四五”规划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推动实践活动贯穿本单位中心工作和年度任务全过程、各方面,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省地病所将按照党建带群建的要求,深化拓展各类创建活动,以确定的学赶对象为标尺,认真查找我所在政治建设、业务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对策措施,找准自身优势,着眼于扬长补短、促进工作。努力形成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共同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的生动局面。

QQ图片20220809125924

活动还与大理州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开展党建引领业务联学共建,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交流,前往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张伯简纪念馆等地开展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积极运用“一线工作法”,与剑川县县疾控中心、县血防站、县地病站下沉业务现场开展工作,前往患者家中进行随访,联系沟通,询问病情、督促治疗,以严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党办  杨婧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