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省地病所召开“2022上半年全省主要自然疫源性疾病疫情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量:1867

QQ图片20220712081046


QQ图片20220712081144


QQ图片20220712081203


为及时准确掌握2022上半年全省主要自然疫源性疾病的流行趋势,分析各病种监测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下半年防控指导意见,2022年7月11日省地病所组织召开“2022上半年全省主要自然疫源性疾病疫情分析会”,全所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卫生应急办公室对2022上半年全省主要自然疫源性疾病进行简要概括和分析。相关科室对全省上半年鼠疫、血吸虫病、布病、狂犬病、流行性出血热、钩体病、炭疽、恙虫病、斑疹伤寒9种主要自然疫源性疾病的流行态势进行系统细致的分析,并科学评估下半年的疫情形势,提出了具体的风险防控建议。秦明芳副所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疫情分析应始终注重数据分析的深入性和针对性,明确关注点,才能切实为监测防治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总体分析,上半年全省主要自然疫源性疾病流行趋势平稳,部分病种(布病、恙虫病、斑疹伤寒)报告病例数较去年同期呈上升趋势。下半年需加强与畜牧业、林业等部门的联防联控,做实各项监测防治工作,提高监测系统的敏感性,切实有效降低对疫区群众的健康危害。



    供稿:杨永鹏

  审核:王跃兵  秦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