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量:553

QQ图片2022070407455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省地病所党委持续开展主题系列活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期政治理论学习大讲堂。

      会议邀请州委党校老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授课。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开局之年。全所干部职工于630日上午参加集中学习,通过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促发展。

QQ图片20220704074439

    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630日下午,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精神。所党委书记董毅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从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百年来党的纪律建设的经验与启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阶段性特征、深化认识等4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教育引导全所上下要以反面典型为镜,把握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会议还集中观看央视纪录片《家风》,弘扬好家风,传播正能量。

QQ图片20220704074509

    一次抗疫事迹学习活动。

      71日上午,所党委组织召开“对标榜样 践行使命”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生动讲述身边感人故事。我所援沪援边代表们分别从不同视角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微视频《党建引领凝聚力 疫情防控显担当》从我所队员闻令而动、厚积薄发、后方温情、凯旋归来、一往无前等方面,把会议气氛推向高潮。通过此次活动,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凝心聚力,扎实推动所内各科室转作风、提效能。会后,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围绕“弘扬抗疫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积极联系群众,采用集中观看先进事迹片、支部抗疫工作心得分享座谈等形式持续开展学习。

      重温党的历史,我们倍感自豪,展望美好未来,我们豪情满怀。省地病所以纪念党的生日为新的起点,举旗帜、学思悟,攻坚拔寨,奋勇向前,推进我所分管疾病防治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办  杨婧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