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2022年全省地方性氟骨症患者复核诊断 技术培训班在大理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量:574

QQ图片20220701110218



为宣贯培训《地方性氟骨症诊断标准》(WS/T19-2021),使地方性氟骨症的诊断更加具备科学性和规范性,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于2022627日—29日在大理举办了“2022年全省地方性氟骨症患者复核诊断技术培训班”。全省4个州市级、10个县级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负责人或专业技术人员,以及省、州市、县级地方性氟骨症救治专家组成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还邀请到中国疾控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赵丽军研究员到现场授课,省地病所纪委书记黄宁波同志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纪委书记黄宁波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并对培训做了具体要求。赵丽军研究员就《地方性氟骨症诊断标准》(WS/T192-2021)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新标准中诊断技术的难点进行讲解,现场就氟骨症X线检查结果开展阅片指导。地病科王安伟科长就全省氟骨症患病现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总结了我省在地方性氟中毒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氟骨症患者治疗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黄开莲副科长对《云南省氟骨症患者复核诊断技术方案》进行了介绍,对本年度氟骨症患者复核诊断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通过专家授课、现场阅片、交流讨论,达到了宣传贯彻《地方性氟骨症诊断标准》(WS/T192-2021)的培训目标。为下一步氟骨症患者复核诊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本次培训得到各州(市)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通过专家的悉心授课和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人:李淑娟

审稿人:黄开莲  王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