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区域性国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大理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量:1009

QQ图片20220623140925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提出的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定位,为提前谋划3家省级疾控机构搬迁呈贡新址后内设机构设置、优势资源整合等问题,621日,云南省区域性国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大理召开。会议由省地病所党委书记、所长董毅主持,省疾控中心、省地病所、省寄防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胡培,省寄防所所长周红宁,省地病所党委书记、所长董毅分别就3家单位发展历程、人员编制、内设机构、主要承担疾病防控和科研工作、成果荣誉等作了介绍。随即,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胡培对云南省区域性国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方案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新中心建设的职能职责定位,机构设置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随后, 3家省级疾控机构联合开展了联学联建主题党建交流活动。在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大理市古生村,参会人员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重温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加坚定了通过苦干实干,高标准建设区域性国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信心;以实际行动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好健康云南新篇章。

QQ图片20220623141128

最后,参会人员到省地病所开展工作交流。在所史展览馆,跟随讲解员的介绍一起重温“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的疾控人精神。回首过去,我们披荆斩棘,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全省人民的生命健康。展望未来,我们将以“西部领先、国内一流、国际接轨”为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优化整合资源,全面提升疾病预防控制水平,建设好区域性国际疾控中心,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QQ图片20220623141054

撰稿:孙景用

审核:王跃兵  秦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