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量:619

QQ图片20220618090320


       613日,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党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开展中心组第4次集中学习。所党委书记董毅主持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所级领导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意识形态工作要凝民心聚共识》等内容进行领学,并开展研判分析。各党支部书记就意识形态工作做现场汇报及经验交流。

      董毅指出,新的赶考之路上,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国之大者”的政治意蕴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深刻领会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不断推动事业发展。要切实认清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深入剖析当前我所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以积极进取、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董毅强调,要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考,一是把责任放在心上,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担当精神,坚持“一把手”带头;二是把工作抓在手上,切实履行把好方向、管好导向之责,切实履行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之责,切实关注网络舆论;三是把责任落到实处,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报告机制,注意氛围营造,增强短板意识和创新意识。

      会议还对省地病所上半年国家安全责任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回顾,并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政治安全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政治安全为统领,全力做好年度责任制工作,提高风险意识,提升专业能力,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工作、应对挑战。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责任,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扎实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见实效,推动各科室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推进云南地方病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办  杨婧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