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弘扬抗疫精神 赓续奋进力量”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举办抗疫人员战疫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量:649

QQ图片20220608082118


为感悟抗疫力量,凝聚奋进精神,向援沪援省的一线应急队员学习致敬。2022年6月6日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举办了以“弘扬抗疫精神 赓续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抗疫人员战疫故事分享会。会议由王鹏副所长主持,所领导、援沪代表及省内抗疫代表20余人参加。

此次云南支援上海核酸检测队中,有9名为我所派出队员。队员们工作认真主动,在大样本、长工效、多阳性的压力下,团队实现了“零感染”“零通报”,出色完成了援沪核酸检测任务。四名援沪代表分享了难忘的战疫故事。他们认为,人员分工及培训是保证检测质量的先决条件,融入集体是保证团队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服从大局克服困难是抗疫人员的基本素养。

省内抗疫代表从各自的角度分享了战疫心得体会。新冠抗疫是对个人专业素养及身体素质的检验,是对我所应急机制及人员专业技能的考验。抗疫的压力,带动了提高专业技术的内驱力,增强了凝聚力,抗疫是一生中难能可贵的人生经历。

所领导纷纷结合自身感受发言。所长、党委书记董毅对我所应急队员在此次援沪工作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下一步要加强宣传,总结经验,开展“树抗疫榜样 谈战疫感受”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全所职工向榜样学习,努力做好疾病预防控制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QQ图片20220608082041

 

供稿:马琳

摄影: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