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第八届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委会在大理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量:790

QQ图片20220530161432


孟夏五月,生机盎然。在省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下,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第八届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委会于2022526-28日在大理胜利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第八届省血咨委成员及特邀领导和专家共计83人,会议由省血咨委副主任委员、省地病所血防科科长杜春红主持。

   会议首先由省血咨委主任委员、省地病所所长董毅同志致词,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委员、各位领导及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对血防工作予以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的兄弟单位的全体同仁致以衷心的感谢。董毅主任委员首先发言,对各位委员在血防工作中发挥的专家智囊团的作用表示肯定。希望各位专家勤于思考,主动作为,发挥好决策参谋作用和理论支撑作用,在十四五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血防事业长远发展建言献策,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在聘任仪式上,董毅主任委员宣读《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成立第八届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云卫疾控发〔20227号),并为委员颁发聘书。会上,冯锡光常务副主任委员做了上一届省血咨委工作总结报告。杜春红副主任委员,王丽芳秘书分别作了“2022年血防项目经费分解及工作任务解读“2021年血防中转项目完成情况通报

QQ图片20220530161339

     来自林业、水利、农业、卫生各个领域的委员也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防治工作需要,针对今后如何更好的开展咨询工作,献计献策,对今后血咨委工作重点与方向发表了好的建议和意见。还就《云南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论文选集》、《云南省血吸虫病防治史图鉴》、《云南省1990-2021年血吸虫病监测回顾》三本出版物的筹备工作,以及本年度防治重点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

血咨委作为我省血防工作专家咨询机构,在促进科学决策、依法防治,在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血防事业长远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委员们纷纷表示,会积极主动的参与血咨委工作,为我省的血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开得十分紧凑和富有成效,取得圆满成功。


血防科张云供稿  张宗亚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