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组织开展居民食物碘含量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929

QQ图片20211103074804


QQ图片20211103074823QQ图片20211103074846


为了解不同地区主要食物碘含量水平,更好地落实“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补碘”的精细化补碘策略,根据《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关于印发2021年云南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地方病防治项目技术方案的通知》(云地发〔202120号)要求,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于2021910月先后派出6个工作组30余人次到重点地区开展居民食物碘含量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工作选择在昭通市水富市、曲靖市宣威市、文山州富宁县、大理州祥云县、临沧市永德县、迪庆州德钦县6个县市开展,每个县市在城区和农村分别选择1个调查点开展调查。在每个调查点,采集当地食用频率较高的主食、蔬菜、水果、肉类、海鲜等食物和乳制品检测碘含量。目前现场工作已经完成,准备进行实验室检测。

本次调查工作将为我们提供我省不同地区主要食物含量水平,为进一步开展精细化补碘策略提供基础数据。


供稿人:黄开莲

审稿人:王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