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党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2013

QQ图片20210906095141



一、深入推进“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31名应急队员连续两个多月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积极参加边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流行病学调查、移动P2+检测车核酸检测、方舱检测基地建设管理、样本接转、社区管控、信息统计等现场应急工作。

QQ图片20210906095215QQ图片20210906095308

二、开展“四史”教育。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关于开展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辛育龄、吴天一、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抓党建促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功勋党员有机结合,引导党员深刻感悟功勋党员的崇高精神实质。

三、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议,所纪委、各党支部、团支部汇报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

四、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 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教育引导党员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五、开展“百年党史天天学”活动,各党支部安排专人每天在钉钉群推送学习内容,安排党员每周分享交流学习心得、感想,教育引导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启迪智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六、召开党支部工作专题部署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运用“智慧党建”,落实落细“红色故事大家讲”、“书香支部”、“微党课”等活动。

七、组织在所党员集中收看第8期“云岭先锋”夜校节目,援瑞应急队临时党支部在疫情一线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引导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求、实践要求。

八、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地病所组织指导组于825-26日到迪庆州开展病媒生物防控技术指导和宣传工作,推进迪庆州各县(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指导组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7个专项行动”推进及病媒生物防制方案与计划、方法与措施、宣教与培训、困难与问题等内容,并走访部分餐饮行业、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屠宰场等,查看其内外围环境及防控病媒生物采取的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与疾控、市场监督局等行业工作者一道结合现时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并作技术指导。


                                                             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