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683

QQ图片20220518102331


5月16日,省地病所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中学习。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级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我所上一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及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等要求,围绕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结合单位实际就重点任务进行分工落实。

党委书记董毅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明确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所党委要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220518102406

董毅强调,此次会议既有全面部署,又有重点工作推进,与会人员要切实领会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会后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要发挥党建引领,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压实乡村振兴驻点帮扶责任,认真履行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主体责任,坚守底线,持续提高疾病预防控制水平,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要在省卫健委领导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十四五”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签订《科室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还就国家安全、乡村振兴责任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开展2022年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次集中学习。

(党委办 杨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