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召开2021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1244

QQ图片20220130104806

2022年1月29日下午,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召开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全体出席会议,所党委办、行政办、纪检办、人事科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所长董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学习研讨、诚恳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撰写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就会议开出高的质量、好的氛围、好的效果,董毅同志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增强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性和针对性,正确看待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二是自我批评要严格,多从自身找原因,从主观上查问题;三是相互批评要直接,要克服好人主义、患得患失的风气,高标准、严要求展批评;四是问题整改要落实,要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与解放思想、做好工作结合起来,扎扎实实进行整改。

会议紧扣主题,书面通报了2020年以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董毅同志代表省地病所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间相互批评切中要害、直截了当、态度中肯,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为我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

董毅同志在总结时表示,省地病所领导班子将严格落实委党组部署要求,针对今天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一一照单全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确保上级精神在我所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用制度性成果规范工作、推进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动反腐败斗争,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省地病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 杨婧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