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省地病所工作组到洱源县“9.13”泥石流受灾村 开展血吸虫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973

QQ图片20211108143700


QQ图片20211108144001

洱源县“9.13”泥石流灾害已经过去快两个月,灾区人民生产生活正在有序恢复中,但由于灾情破坏严重,毁坏的房屋和田地无法在短时间内复原,而泥石流受灾乡镇多为血吸虫病流行区,钉螺孳生环境变化巨大,血吸虫病疫情发生、钉螺面积扩散存在较大风险。为防止疫情反弹,提高灾情人民的防病意识,2021115日,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血防科一行6人与洱源县血防站人员组成工作组到受灾的乔后镇江平地村和凤羽镇铁甲村灾民安置点开展血吸虫病健康教育宣传。

工作组深入江平地村的田间地头、进村入户,到铁甲村灾民安置点,了解受灾区群众的生活生产恢复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血吸虫病防范知识、耐心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认真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发放宣传折页、读本和太阳帽、抽纸、无纺布袋等宣传用品。本次健康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读本、太阳帽、抽纸、无纺布袋共计3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余人次。

此次灾后血吸虫病健康教育就像是一场“及时雨”,给灾区群众送去温暖慰问的同时,也送去防病知识,为预防灾后发生血吸虫病疫情发挥重要作用。

                                                供稿:宋  静

                                     图片:张宗亚

                                     审稿:杜春红

                                     终审:董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