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血吸虫病监测体系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865

QQ图片20211019101420QQ图片20211019101524


          为提升我省血吸虫病防治机构专业人员血吸虫病监测能力,建立健全血吸虫病监测体系,有效巩固防治成果,推进全省达到血吸虫病消除标准的进程,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于2021年10月9-14日,在大理市举办《云南省血吸虫病监测体系技术培训班》。全省血防专业技术和业务骨干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幕式上董毅所长强调了建立健全血吸虫病监测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培训学习纪律和疫情防控提出要求。培训班邀请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CDC寄生病预防控制所、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专家,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进行了专题讲座。地病所血防科就监测体系进行了授课、实验操作培训,并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专业讨论。学员反映课程设计比教新颖、全面,拓展了知识面和工作思路。

 本次培训加强了我省血防专业人员监测能力,为建立健全我省血吸虫病监测体系提供技术支撑与知识储备,有效推血吸虫病监测工作进度,为我省实现达到消除标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沈美芬(血防科)

审核:杜春红

终审:董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