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许勇刚书记莅临省地病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7516

`EN[R9175_40OX@F(HO]O`S



7月9日上午,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许勇刚书记一行莅临省地病所检查指导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云南省卫健委疾控局李永局长、医政医管局车学继调研员,大理州卫健委党组师尚琨书记、赵琳副主任陪同。检查组详细了解了省地病所创业发展历程、鼠疫等重大疾病防治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导正在建设中的所史陈列馆,实地查看卫生应急物资装备库。省地病所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左仕富党委书记代表全所对许勇刚书记一行,带来省卫健委对省地病所的温暖和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全所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疾病防治、科研及技术平台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荣誉与表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许勇刚书记充分肯定了省地病所成立 69年来在鼠疫等重点地方病防治和科研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F}VST6FT%C_E``B]MBI}UKM

许勇刚书记要求,省地病所党委要充分发挥核心作用,总揽全局把握好方向:一是要发挥特色专业优势,鼠疫防治及研究要体现出国家水平和国家力量;二是要切实提高站位,加强管理,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三是要创新机制、找准定位、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重大传染病防控和科研能力;四是要抓住机遇、提前谋划,着力做好业务发展、机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十四五”规划,全力提升综合实力,为全省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省地病所作为我省成立最早的省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在省卫健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将对标先进、主动作为,团结拼搏、奋发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做好以鼠疫为重点的地方病防治及应急处置工作,以新的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所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字丨孙景用(行政办)

图片丨杨兴梅(科教科)

审核丨左仕富、王跃兵